人民网>>广东频道

马兴瑞赴河源市调研

2021年12月02日08: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确保供水安全、农业生产稳定、电力供应充足

  12月1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赴河源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确保供水安全、农业生产稳定、电力供应充足相关保障措施进行调研。

  马兴瑞首先来到河源新丰江水库大坝,详细了解库区蓄水供水能力、库区环境整治和东江流域防旱抗旱情况,现场听取河源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随后他考察了农夫山泉二期工厂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河源市水产业规划布局。他还走进深能(河源)电厂中央控制室,详细了解企业电煤储备、发电效益、绿色生产等情况。马兴瑞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集中力量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好岁末年初跨周期调节举措,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马兴瑞强调,要聚焦今年广东省气候干旱、降水少、水库蓄水大幅减少的问题,牢牢守住保障供水安全底线,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科学谋划、系统推进东江流域水资源优化配置,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抗旱应急保供水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合理用水需求。要把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一体谋划,加快补齐农村污水管网建设等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始终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抓手,积极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打造优势农产品区域品牌,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广东省农业生产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供应。要千方百计提高电力保供能力,重点保障电煤、天然气等燃料供应稳定可靠,尤其是发电企业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保供电主体责任,全力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相关省直部门和地市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上下真功夫,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