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全国政协“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举办专题讲座 王荣主讲广东红色故事

2021年11月30日08:5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政协“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举办专题讲座

  11月29日晚,全国政协移动履职平台“中共党史学习读书群”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好用活广东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荣撷取了广东发生的9个重大历史事件,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翔实的党史故事,深情回顾广东从大革命策源地到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艰辛探索,从中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他指出,回顾党领导广东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我们更加深刻体悟到南粤大地这片红色沃土发生历史巨变背后的根本所在、真理所在。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用好用活广东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从弘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中强化责任使命,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的新业绩,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如何用好广东红色资源、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等踊跃发言,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发言字数接近5万字。大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扛起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中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

  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同步开展线下学习讨论。(记者/谢庆裕 余嘉敏 通讯员/张岚 张建峰)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