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马兴瑞赴东莞惠州调研

2021年11月19日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赴东莞市、惠州市,走进园区、企业一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行调研,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东莞市,马兴瑞走进立讯精密、明门幼童用品公司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实验室和产品展厅,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发展前景等情况介绍。在惠州市,马兴瑞现场考察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听取产业园规划、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深入TCL华星光电、亿纬锂能、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鼓励企业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积极推动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加速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保持健康发展态势,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广大企业家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承担企业责任,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热潮中展现新作为。

  马兴瑞强调,制造业是广东安身立命之本,工业稳则经济稳,必须坚持制造强省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各地、各部门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以务实的姿态主动服务、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紧扣企业发展需求出台管用好用实用的政策措施,不断强化对制造业企业的人才、土地、融资等要素支撑保障。要紧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大力支持制造业企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要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以项目投资为抓手,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平台。(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