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获批建设首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1年10月19日09:0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获批建设首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技部日前下发通知,批准“甘肃甘南草原生态系统”等69个野外站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原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现广东省深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建设的“广东大湾区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列其中,这意味着深圳市首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正式获批建设。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国家社会经济和科技战略布局,为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条件保障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2017年,原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依托深圳市生态安全监测系统开展科研平台创建,成功获批原环保部“国家环境保护快速城市化地区生态环境科学观测研究站”,实现了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的突破。

  下一步,深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将落实科技部建设要求,根据“边建设、边研究、边服务”的原则,加强基础设施、观测场地、仪器设备和人才队伍建设,按照观测指标和技术规范要求进行观测实验,开展科学研究及示范服务。(记者 窦延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