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市教育局辟谣:深圳将缩短学制等说法不实

2021年10月19日09:02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学四年、初中三年、高中两年?市教育局辟谣:深圳将缩短学制等说法不实

  10月17日,一则关于“深圳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后,拟推行缩短学制等改革,9年就将读完高中”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此传闻尚无官方依据。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决定设立12个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深圳榜上有名。此前,深圳市获教育部批复成为“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国家级实验区,深圳市教育局也公布了“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100所实验校名单。

  10月17日,某自媒体微信公号发表文章表示: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或将实行“缩短学制,改为九年义务教育,小学四年、初中三年、高中两年,取消小升初,高中前完成基础教育”“中考分特色考试”“普及高中,高中分特高、普高、职高”“将目前技校全部下放为职高”“大学改革,三分之一以上大学改为工科或高级蓝领大学,专业培养高级技术工人,为工业4.0打基础”等新型教与学模式,意味着深圳这100所“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校将有可能实行新型教与学模式。

  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这些网传说法均尚无官方依据,教育部及深圳市教育局的官网官微等官方信息发布渠道均未见相关改革方案。市教育局提醒,类似信息应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及公众号发布为准,对非官方渠道的信息请勿轻易采信。(记者 王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