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一代天娇——红线女”纪实影像展在广州图书馆开幕

2021年10月19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0月19日电 (王星)10月17日,“一代天娇——红线女”纪实影像展启动仪式暨展映交流会于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广州纪录片研究展示中心展厅举行。

  作为享誉海内外的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是粤剧的旗帜,岭南文化的瑰宝。“活着,再活着,更活着,变成了劳动人民的红线女”,毛主席的勉励话语,鞭策着红线女始终与国家同运、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共振。

  1959年,红线女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与关怀下,红线女将粤剧文化发扬光大,从一代名伶成长为人民艺术家。改革开放后,她更是响应号召,以独有的胆识和决心,开拓创新、不畏艰难,将粤剧文化推广至全世界,令这项古老的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

  纪实影像展围绕十集大型人物艺术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展开,以纪实照片及珍贵影像,结合图文展览,向大众展现红线女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纪录片《一代天娇——红线女》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监制、红线女艺术中心出品,走访了近150位专家亲友,多层面全景式记录了红线女这位杰出的人民艺术家。展映交流会现场,纪录片主创人员与观众分享了拍摄的心路历程,纪录片业界专家对该片的史料价值和学术价值给予了肯定。

      红线女艺术中心与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此次展览,不仅为如何推广传统文化传播提出新思路新模式,也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素材和体验空间,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爱国思想、人文精神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在引导观众了解红线女及其艺术生涯,了解粤剧文化的同时,让广大观众进一步加深家国情怀,增进对粤剧文化和岭南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本次展期为2021年10月17日至2022年2月18日。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