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1年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在广东江门举办

2021年10月13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江门10月13日电 (陈育柱)10月12日,2021年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在广东江门市举行。论坛以“轨道上的大湾区”为主题,围绕轨道交通未来发展趋势和产业前沿技术,推动大湾区轨道交通安全、绿色、智能化发展,实现粤港澳三地深度协同发展进行深入研讨、献计献策。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新成表示,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具备在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良好条件。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就是在促进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同时,实现大湾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可持续转型发展。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的设立,旨在通过团结凝聚民进青年会员力量,加强港澳与内地青年的联系交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出谋献策,以更好服务民进工作大局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薛晓峰表示,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坛选址江门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是江门积极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大力吸引港澳青年,依托在江创新创业出新出彩;二是江门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成效显著,成为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轨道交通产业蓬勃发展;三是江门是民进创始人之一雷洁琼先生的祖籍地,举办此次论坛是很好的纪念。

  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表示,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聚焦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港澳合作交流等重点任务,在全面推进大湾区建设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立足新发展阶段,江门将积极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实施“科技引领、工业振兴、园区再造、港澳融合、侨都赋能、人才倍增”六大工程,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基地,加速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

  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晚华表示,广东省铁投集团积极发挥作为广东省铁路建设主力军的骨干功能型国有企业作用,奋力推进“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充分发挥轨道交通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的优势,为广大青年提供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

  论坛为期一天,还举行了学术主旨演讲、圆桌会议等活动。论坛由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江门市人民政府、民进广东省委会、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联合主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