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湛江吴川机场开展校飞工作

2021年10月05日08:59 | 来源:湛江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湛江吴川机场开展校飞工作

  校验飞机飞临湛江吴川机场上空。

  校验飞机在停机坪上进行校验。 本栏照片均为本报记者 李嘉斌 摄

  10月3日,湛江机场迁建工程迎来关键性的节点——校飞。当天上午,一架银白色的塞斯纳C560型专用校验飞机降落在机场跑道上,标志着湛江吴川机场飞行校验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校飞工作将持续一段时间,顺利完成后将为接下来的后续工作打下基础。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是湛江市委、市政府和广东机场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助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促进广东加快形成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汕头、湛江、韶关为极点,轴带支撑、多向联通的综合交通布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加快推进湛江机场迁建工程,力争早日建成湛江吴川机场,对促进粤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推进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促进广东建成贯通全省、畅通国内、连接全球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飞行校验是一座新机场投入运行前的关键程序,也是机场飞行安全的重要保障措施,通过使用装有专业校验设备的校验飞机,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规范,检查和评估各种通信、导航、监视等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容限及系统功能,并依据检查和评估结果出具飞行校验报告。这是机场在投入运行之前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记者张永幸 通讯员机建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