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农讲所国庆假期推出系列惠民活动 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0月03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0月3日电 (王星)今年国庆假期,广州农讲所扎实为群众办实事,推出 “我们的国庆节”系列惠民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追捧,国庆前两天,日接待观众接近6000人次。

  10月1日上午,农讲所广场“红歌快闪”国庆特别节目,拉开本次国庆假期系列活动的序幕。快闪活动吸引附近的市民、中小学生以及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大家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五星红旗》等经典歌曲,以嘹亮的歌声歌颂祖国,寄托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当天,农讲所红墙外的广场上人来人往,一个个精美的小摊位吸引着来来往往的游人,场面热闹非凡。这个“文创+”集市,汇集了文创产品、跨界美食、动漫卡通、生活美学零售和快闪、汉服表演等众多元素,自举办以来,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

  据了解,假期期间,农讲所新开业的“润物堂”文创空间也深受游客欢迎。这是农讲所纪念馆全新打造的专属文创馆,将农讲所数以千计的文物馆藏、独一无二的建筑特色融入文创产品之中。

  与此同时,农讲所还与非遗领域专家合作,将红色文化与素馨花文化结合,全新打造了一间别具特色的鲜花主题茶室——“素馨花茶室”,为游客在游览之余,提供一个饮茶休憩的场所。

  10月1日~10月5日晚上,农讲所将每天开设“大榕树影院”,带市民游客通过经典影视作品,回顾革命岁月,重温红色经典。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农讲所还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多场红色文化研学活动,围绕农讲所的历史,通过讲解员的讲述,使青少年在听故事的同时,受到红色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