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南航集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2021年10月01日18:22 | 来源:中国民航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航集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2016年10月10日,党中央首次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今年恰逢会议召开5周年,9月29日,南航集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全面梳理总结五年来南航集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经验做法,重温讲话精神,总结经验、交流体会,在南航掀起学习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新热潮,不断提升南航集团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南航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

31.jpg

  在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会议的召开,既是南航集团推动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南航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徐平、副组长李小云出席座谈会。此次会议还推动党建成果转化,出台《南航集团党建工作制度汇编》和《南航集团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材料汇编》,为南航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32.jpg

  五年来,南航集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取得良好成绩,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领导充分体现,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干部队伍活力激发,从严治党力度加大,2017-2020年连续4年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中获评“A”级。

  五年来,南航集团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党的声音响了起来,党的意识强了起来,党的要求严了起来,党的作用发挥了出来,极大促进了安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安全态势保持平稳,连续保证262个月飞行安全和327个月空防安全,安全水平继续在中国民航保持领先地位,持续为广大旅客货主提供优质服务。

33.jpg

  指导组对五年来南航集团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指出,五年来,南航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集中破解国企党建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明显提升和实质性加强,党组织的地位得到强化,党建工作优势有力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生产经营效果双提升。

  指导组强调,下一阶段,南航集团党组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处理好“学思悟”与“知信行”、“回头看”和“向前看”、“基本要求”与“高线标准”、“及时改”与“长久立”的关系,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航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南航集团党组还出台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南航加强党的建设主干政策性文件,明确了突出党建“六性”的鲜明导向,构建了“167”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动南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