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文锦渡口岸迎来月饼进口小高峰

2021年09月17日11:33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锦渡口岸迎来月饼进口小高峰

  ▲文锦渡海关关员对进口月饼进行查验。受访单位供图

  中秋佳节将至,国内市场对月饼、红酒、巧克力等应节食品、伴手礼的消费需求大幅增加。作为深圳地区进口港澳地区月饼的主要口岸,文锦渡口岸近期迎来了月饼进口的小高峰。9月16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8月以来文锦渡海关共监管美心等多个品牌的进口月饼3072.42吨、货值达7.28亿元人民币,占今年以来进口月饼总量的77.45%,其中进口冰皮月饼同比上升58.6%,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多样。

  据了解,为保障月饼等进口应节食品快速通关和质量安全,深圳海关大力优化服务,主动对接关区仓储物流企业了解节前食品出货计划,提前调整人力安排,指导企业规范申报和口岸通关。同时提升样品检测效率,压缩应节食品检测周期,确保进口食品通关顺畅和安全。

  记者了解到,针对月饼的食品特点,文锦渡海关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进口月饼的高效通关和质量安全,严格单证审核,重点加强对含蛋黄、燕窝等成分月饼的准入管理,防止非准入原材料月饼进入内地市场。此外,对冰皮月饼等对保存要求较高的月饼,指定具有专门打冷装置的查验区进行查验,优先安排靠台查验,确保快速上市。(记者 李超)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