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大湾区轨道交通产业投资集团成立

2021年09月04日08: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大湾区轨道交通产业投资集团成立

  9月3日下午,广州大湾区轨道交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市白云区金园路云胜广场成立。市长温国辉、市政府党组成员边立明出席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作为重大工程已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轨道上的大湾区”正在加快建设,为轨道交通产业带来历史性机遇。近年来,广州统筹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和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市“十四五”规划明确轨道交通产业作为五大新兴优势产业之一,大力推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广州大湾区轨道交通产业投资集团是市场化运作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由广州工控、广州地铁、佳都科技、白云电气等联手打造,整合了9家市属国企和龙头民企的资源禀赋。该集团将带动广州本地轨道交通上下游企业组团发展,打造规模产值领先、行业带动力强、国际知名的轨道交通总承包和专业系统集成平台、产业投资平台、产业园区运营管理平台,推动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在广州集聚。(记者何涛、申卉 通讯员穗府信)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