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古墟映月影 华灯耀新桥

2021年08月03日08:32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古墟映月影 华灯耀新桥

  1 永兴桥头的市集长廊光艳夺目。

  2 游览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3 华灯初上,逛街的市民熙熙攘攘。

  4 古老的永兴桥也成了网红打卡点。

  5 民间艺人在清平古墟献唱。

  有着200多年的历史、名列“深圳四大名墟”、位于宝安区新桥街道的清平古墟又开市了。

  近日,“清平墟市·夏日游园会”开市。每周五、六、日17时,一直到8月15日,市民可以来这里,体验昔日深圳西部商埠集市繁华。

  仲夏傍晚,华灯初上,大红灯笼倒映湖水之中,让永兴桥的倒影更显朦胧。桥下便是“清平墟市”创意市集。在这里,广安当铺、桥头商铺、新桥粮仓、桥头碉楼、新桥米机厂等文物古迹渐次陈列,市民可以漫步在古建筑群中,寻觅岁月的痕迹,体会清平古墟曾经的繁华。如今,这里的摊位上摆着各类文创商品,投壶、猜灯谜、丢沙包、荡秋千等活动异彩纷呈。

  与以往墟市不同的是,本次特别策划的“清平墟市·夏日游园会”主题活动全新升级,以“墟市+党建+汉服”为核心,“清平墟市”集结12家深圳本土原创手作品牌、7大游园会互动体验,邀市民朋友在仲夏夜湖畔穿汉服、听蝉鸣、数星星,穿越回记忆中的夏日时光。(记者 陈玉/图 孙中春/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