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累计核酸检测3602.3万例 发现阳性感染者43例

2021年06月13日12:3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6月13日电 (李申)6月13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根据通报,5月21日至6月12日21时,广州市累计核酸检测3602.3万例,发现阳性感染者43例,主要集中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介绍,5月21日至6月12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142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3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已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另外,6月12日当天,4名确诊患者出院。这4名患者出院后要继续接受康复隔离。截至6月12日24时,本轮疫情确诊患者累计出院8人。

  目前,广州先后启动三轮大范围全员核酸筛查。其中,第一轮(5月26日至6月8日):全市11个区陆续铺开全员核酸筛查,累计采样2798.55万例。第二轮(6月9日至11日):检测范围涵盖四种类型,分别是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高风险区域、中风险区域和涉疫低风险区域,共涉及5个区60个街镇,采样546.19万人。第三轮(6月12日至今天):也就是当前正在开展的核酸排查,检测范围主要包括高、中风险地区和病例所在地区,涉及5个区13个镇街。本轮排查截至6月12日晚9时,累计采样38.16万例,暂未发现阳性病例。

  陈斌说,在重点地区开展多轮核酸检测,目的是尽早发现人群中可能存在的感染者,降低社区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耐心配合包括核酸检测在内的所有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