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李希马兴瑞到广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6月03日08: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月2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到广州市,深入物流中心、社区,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疫情处置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长运冷链物流中心存储各类速冻快消品约2万吨,每天供应广州市及周边的食品经销商、大型商超、餐饮门店等约1000吨。李希、马兴瑞实地考察冷库库房、装卸作业区,查看各类食品调度、分拣、转运、配送工作。李希强调,要充分发挥仓储物流中心在畅顺物资流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中转调拨效率,强化对重点区域的定向保障,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

  在越秀区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李希、马兴瑞看望慰问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详细了解人员出入管理、环境消杀、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大家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不辞辛劳连续作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广泛深入宣传防疫知识,以周到细致的服务引导群众减少聚集、做好防护。

  李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快、严、实”的硬措施,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采取更加坚决、果断、严格、迅速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严控重点区域人员流动聚集,全力做好流调溯源和大规模核酸检测,抢在病毒前面建立防火墙,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二要切实加强社区防控。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组织动员、健康教育、信息告知、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治理、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切实加强工作和生活保障,让大家更好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三要扎实做好生活物资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各类物资供应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行为,确保物资平价充分供给、有序流通。全力做好重点区域的物资供应,优化配送方式,抓好食品安全和供给质量,有效保障重点区域内群众的生活需要。四要进一步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和宣传报道。充分运用新闻发布会、官方发布、专家采访等多种方式,及时答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增强全民防护意识,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五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其他重点工作。在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扎实做好高考准备、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确保社会正常运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三人小组”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实做好社区人文关怀工作,充分考虑到群众所需所想,让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居家生活更加安心。

  广东省领导张硕辅、林克庆、张福海、张新、李红军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