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9个工作事项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

2021年05月08日09:3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5月8日电 (张靓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广东共有19个工作事项获得国办督查激励,相关地方获得资金、项目、改革先行先试、免督查等奖励支持措施。

       广东省整体共有7个事项获得激励,分别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成效较好;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好、地方投资落实到位、促进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建设领域措施有力、交通债务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有力;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落实国家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成效较好;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较好。

  通报还显示广东多个地方也获得激励。

       深圳市整体获得激励的事项分别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

       东莞市整体获得激励的事项分别为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

       韶关市整体获得激励的事项为在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

  广东县(区)获得激励的事项分别为广州市从化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广州市黄埔区在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广州市黄埔区在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创造典型经验做法且受到国务院督查表扬;广州市增城区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深圳市福田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明显;深圳市南山区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

       国务院办公厅确定对上述地方给予资金、项目、优先支持、改革先行先试、免督查等一系列奖励支持。

       据悉,国务院办公厅自2017年起已连续5年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和政策激励。此次216个激励地方中,市、县(区)占比接近90%,体现了向基层倾斜的原则。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