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重点打击各类违反休渔规定行为

2021年05月06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查获违规捕捞船舶34艘

  2021年南海(含北部湾)海域的海洋伏季休渔,从5月1日起持续时间为3个半月。日前,笔者从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获悉,自5月1日本年度南海伏季休渔开始以来,海洋综合执法部门坚守岗位,对偷捕行为露头就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5日18时,已查处34艘违规进行渔业作业的船舶。

  休渔开始后,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对南澳海域实施不间断巡查,强力打击各类偷捕、跨海区和擅自更改作业方式渔船,航程203海里,航时19小时,休渔开始的两天内,就先后查扣8艘涉嫌违反休渔规定渔船。

  5月2日,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直属三支队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调集徐闻大队、乌石中队联合本支队执法力量,在琼州海峡中界线附近海域开展“亮剑2021-1”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在风高浪急、狂风暴雨下奔袭近3小时,驾驶到琼州海峡中界线附近海域巡航执法。

  据悉,“五一”期间,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部门全方位加强管辖海域执法巡查,共查获违规进行渔业作业的船舶34艘,其中粤东海域8艘、粤中海域15艘、粤西海域11艘。(记者 邵一弘 通讯员 粤海综)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