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刘连生当选为深圳市纪委书记

2021年05月01日10: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七届市纪委一次全会举行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

  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中共深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4月30日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深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3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了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刘连生当选为深圳市纪委书记。

  刘连生在七届市纪委一次全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新一届市纪委尤其是领导班子要在上级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上先行示范,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业绩新成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把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刘连生就新一届市纪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机关作为重要政治机关的定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把反腐倡廉放在深化改革大局中谋划推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深圳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克难题,在一体推进“三不”上见成效。要坚定不移反腐败,毫不松懈抓作风,始终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要树立系统观念、加强整体谋划,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一体开展治“四风”树新风,一体发现和治理“四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坚决打赢正风肃纪反腐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三是要坚持勇于担当抓改革,在廉洁制度创新上当示范。要继续弘扬特区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着力在推进大湾区廉政机制协同、破解同级监督难题、促进企业廉洁合规治理、运用法治方式和科技手段反腐败等方面先行示范,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为深圳改革发展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廉洁法治的营商环境,让监督效能成为发展的动能、廉洁净土成为发展的沃土。同时,要坚定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引导深圳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四是要坚持率先垂范带队伍,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更加严要求。要自觉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做到艰苦奋斗、敢于监督、真抓实干、廉洁用权,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记者 林捷兴)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