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行与广东省农业厅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4月23日18:0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4月23日电 (李语、岳龚宣)4月22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工行广东分行将加大对广东省农业产业化、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农村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的金融支持力度。

  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有效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成立推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小组,探索形成工行广东分行特色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品牌,并将拓宽融资渠道作为着力点,对涉农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及相关贷款项目给予优先保障,未来三年预计实现涉农领域贷款余额超1000亿元。

  同时,该行还将增强乡村地区金融产品供给和服务渠道保障,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村集体、农业产业链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等客群提供账户管理、手机银行、银行卡、专属定期存款和保险产品等个人和对公金融产品,并推进“美好家园”县域版手机银行、融e购“扶贫专区”、县域网点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的优化和拓展,满足乡村客户支付、结算、普惠等需求。

  一直以来,该行持续扩大农村金融服务供给的覆盖面、有效性和精准度。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该行涉农领域贷款余额近930亿元,支持了农村基础设施、畜牧业和水产业、乡村旅游等领域的一大批项目建设。2020年累计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超6400万元,实现扶贫助销超4亿元。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