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台新政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1年04月22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9区二手房增值税征免年限延至5年

  4月21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进一步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推动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明确强化人才购房政策管理,享受市辖区人才政策的家庭和单身(含离异)人士,购买商品住房时,须提供购房之日前12个月在人才认定所在区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的缴纳证明,不得补缴。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伙同他人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骗取人才购房资格的行为。

  广州9区增值税征免年限调整也引人关注。《通知》明确,将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南沙区、增城区9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

  在住房租赁方面,广州将通过新建、配建、改建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给。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配套政策文件,鼓励集中式长租企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记者 申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