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丰富学习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9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4月9日电 (李语)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铁集团党委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运用学习教育成果指导粤湘琼三省铁路基层站段工作实践。

  3月26日,海口机辆轮渡段党委组织一批党员前往海南省档案局,开展“用档案讲党史,忆初心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聆听工作人员对共产党人家风故事的讲解,品味海南省30年发展历程。大家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铁路事业发展和海南省自贸港建设。

  3月30日,长沙货运中心党委组织党员们前往雷锋纪念馆,就党史教育和学雷锋示范区建设,与纪念馆工作人员座谈。大家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学习共产党员的精神与品质,坚定信仰,争作贡献。

  株洲站党委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栏目,及时推送中央、国铁集团及集团公司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动力转化到中心任务上来。当前,该站党委结合清明和五一小长假运输,组织200名党员开展义务劳动,做好应急处置、服务保障和增运增收工作。

  3月31日,怀化供电段党委以“怀供讲堂”形式,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班子成员、各科室车间负责人及一线干部职工共116人参加。

  3月25日,广州车辆段党委邀请广铁集团党校老师讲授《广铁故事中学悟党史——争当新时代铁路事业的忠实传人》,通过回顾广铁故事学习党史,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

  3月28日,肇庆信号水电段党委举办党史知识抢答赛,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史知识等。通过竞赛,选手们对党的历史、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广州站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相结合,开展集中宣讲18次、专题学习20次、专题党课7次。抓住当前疫情形势好转、客流回暖契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提升“038”服务队、红棉党员服务岗品牌效应,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到一线服务旅客。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