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工程联合党支部攻坚世界性难题

2021年03月31日11:0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工程联合党支部在广州南沙挂牌成立。 广铁集团供图

深江铁路先行段珠江口隧道地处海底,全长13.69公里。 广铁集团供图

       人民网广州3月31日电 (李语、杨胜)日前,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工程联合党支部在广州南沙挂牌成立,全力攻克全世界水压力最大盾构段施工技术难题。

       据了解,去年7月2日,深江铁路先行段珠江口隧道工程开工,是该线路重点控制工程。珠江口隧道地处海底,全长13.69公里,水文、地质极其复杂,水腐蚀性较为严重,是目前国内最大埋深、最大水压的水下隧道。其盾构段最大水压力为世界之最。经长时间筹备和技术积淀,该工程即将进入难度系数最高的盾构施工作业阶段。

       负责该铁路项目建设管理的广铁集团江门指挥部党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士气,提振精神,组织党员骨干迅速开展现场调研,牵头成立由来自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单位的现场党员组成的临时联合党支部,设立2个党员创新工作室,组建5支党员突击队开展精准攻坚。该联合党支部成立后,将打造成江门指挥部升级版联合党支部和基层党建创新示范点。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