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清明出程高峰集中在4月2日和3日

2021年03月27日09: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明出行高峰 4月2日17时至23时 4月3日10时至16时

  清明期间道路交通流量预计将大幅度增加,广东全省道路尤其是高速公路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行;4月2日至6日,广东省交警将组织开展夜查、集中整治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整治“百吨王”等3大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笔者3月26日从2021年清明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

  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分析研判,清明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加,车流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往返粤东、粤西方向,以往返墓区、景区、城市郊区、农村生态旅游区等地区为主,全省道路尤其是高速公路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行;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2日17时至23时、3日10时至16时,返程高峰出现在4月5日15时至22时。

  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胡平表示,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在强力清理隐患方面,全省交警节前将结合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深入排查治理源头交通安全隐患,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压实运输企业、货运源头单位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带病”、超载超员车辆上路行驶。

  在强化路面管控方面,节假日期间,将以高速公路出入口、墓区、景区出入口、山区公路要道口等为重点,增设临时执勤点,依托交警指挥中心、执法站,充分利用公路防控体系、缉查布控系统、高速公路重点车辆动态监管信息服务系统等科技手段,精准拦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格查处“三超一疲劳”等突出违法行为。在强化疏堵保畅方面,加强区域联勤、部门协同,形成疏堵保畅合力。出行高峰期间,加强路面流量监测,在瓶颈路段、关键节点增派警力,维护交通秩序。

  会上,省厅交管局还曝光了一批违法较多的车辆及相关客货运输企业,以及近期新增的24名终身禁驾人员名单。(记者/祁雷 通讯员/粤交警)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