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马兴瑞赴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调研

2021年03月13日08:2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发展质量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助力制造业发展

  3月12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赴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发展质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制造业发展等深入开展调研。

  马兴瑞参观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和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并听取学校构建一流教师教育、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南方教师教育的排头兵,在服务粤东粤西粤北基础教育和港澳教师教育、汕尾校区建设、教师教育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要抓住我省实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契机,发挥优势特色,在提升全省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科学教学方法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推动广东基础教育质量水平进入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在广东工业大学,马兴瑞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及强化工科优势、助力广东产业转型等方面所取得的改革成效。他表示,希望广东工业大学围绕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聚焦广东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加强系统谋划、强化前瞻布局,不断提高学科水平,充分借鉴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经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加大力度培养适应广东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和人才支撑。

  广东省领导王曦参加调研。(记者 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责编:肖锟、李语)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