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森林文化周之春日繁花活动启动 5条省内赏花路线出炉 

2021年02月28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花开岭南 春映芳菲

  2月27日,广东省林业局在佛山梦里水乡百花园举办了题为“花开岭南·春映芳菲”的2021广东森林文化周之春日繁花启动仪式,拉开了2021广东森林文化周春季系列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林业局策划了“云赏花”线上直播,公众跟随镜头共同欣赏现场花文化舞蹈表演,与花卉专家一起线上赏花游园;推出了为期一周的“赏花线路分享”抽奖游戏,公众可通过分享由主办方精心筛选的5条省内赏花线路参与抽奖。

  省林业局透露,该局已连续2年举办广东省森林文化周,今年为第三届。今年首次采取分季节举办的方式,通过春、夏、秋、冬四个阶段联动举办各类森林文化活动。

  本次春日繁花活动中,省林业局将联动各公园、自然保护地、景区等举办各类花卉展览展示、游赏、体验等活动,让广大民众感受绿色,品赏繁花似锦的美好。启动仪式当日还同步启动了“春日繁花随手拍”活动,鼓励民众亲近自然,探花赏花,拍摄的鲜花图片还有机会赢取大奖。(记者/黄进 通讯员/林荫)

  “花开岭南·春映芳菲”赏花路线:

  1.花城花境(广州):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紫荆花)—中山纪念堂(木棉花)—白云山桃花涧(桃花)—华南植物园(禾雀花)—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七彩花海)—百万葵园(葵花)

  2.林间花踪(东线):东莞大岭山森林公园(黄花风铃木)—松山湖风景区(百花)—东莞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禾雀花)—深圳仙湖植物园(桃花)—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吊钟花)

  3.湾区花色(南线):广东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樱花)—中山孙文纪念公园(杜鹃花)—中山市古镇灯都生态湿地公园(向日葵、金黄硫华菊、睡莲)—珠海逸丰生态养生园(百花)

  4.园里百花:佛山梦里水乡百花园(百花)—佛山植物园(茶花)—佛山西樵山(杜鹃花)—肇庆七星岩景区(桃花)

  5.绿野花海:牛鱼嘴生态风景区(禾雀花)—佛冈田野绿世界(樱花)—英德宝晶宫(桃花)—信丰县黄磜镇樱花峪(樱花)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