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广东150家景区迎客超433万人次

2021年02月14日07: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50家景区迎客超433万

  大年初二,深圳世界之窗第三届国际街头艺术节精彩不断,吸引大批游客到此打卡游玩。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通讯员 黄海峰 摄

  春节长假第三天,广东省各地文化和旅游市场欢乐祥和、安全有序,未接到安全生产事故报告。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2月13日14时,当天单日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98.4万人次。

  今年春节长假,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推广使用“粤游玩”小程序,为游客游览省内4A级以上旅游景区提供预约服务,实现游前申报预约、游中有序管理、游后追溯跟踪。截至2月13日15时,当日全省景区总预约数为27.8万人次,全国排名第一。其中,全省15家5A景区预约总数为14万人次,前三名分别是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总预约数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是广州市、东莞市和惠州市。

  春节期间,广东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据统计,全省各地计划开展文旅活动1394场次,其中组织线下博物馆、美术馆、主题书展、重要非遗项目、文艺演出、阅读专题讲座展览展示活动504场、线上文博展示和公共文化惠民活动890场。

  丰富多彩的活动激活了文旅消费潜力。据省文旅厅初步测算,截至2月13日14时,2021年春节假期前3日(2月11日—13日),广东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33.4万人次、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89.9万人次、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30.6万人次、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共接待游客61.1万人次、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记者/毕嘉琪 黄堃媛 王昕桐 通讯员/粤文旅)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