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马兴瑞: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2021年02月12日08:1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2月11日是中国农历除夕。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世界各国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马兴瑞在新春贺词中说,2020年,我们无惧风雨、砥砺前行,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成绩,留下了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的记忆。

  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广东改革发展的重大使命任务,极大激发了全省上下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磅礴力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举世瞩目,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前景可期。

  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海外乡亲情系桑梓、捐款捐物,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携手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十分牵挂海外侨胞防疫,积极开展助侨暖侨行动,不远万里传递家乡人民的真切关爱和支持。

  这一年,广东有效应对困难挑战,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加速经济恢复向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亿元、增长2.3%,区域创新综合能力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数字政府”建设、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等重大改革释放红利,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优势凸显,实际利用外资逆势增长、新引进上万个外资项目,广东竞争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

  这一年,广东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快建设高铁、高速公路、机场群、港口群等现代化基础设施,以更大力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持续用力推动乡村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三年治污攻坚换来碧水蓝天,优质的医疗服务惠及城乡,更多孩子就近上好学,更多群众实现高质量就业,人民生活品质有了全方位的新提高。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侨胞们、朋友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马兴瑞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东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广东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希望各位侨胞、各位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发展,与家乡人民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记者 吴哲 龚春辉 通讯员 符信)

(责编:肖锟、李语)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