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0亿元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2021年02月11日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10亿元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近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六次全体会议以全票通过2021年市级预算。2月10日,记者从广州市财政局获悉,市财政今年积极压减本级支出、增强基层财政保障能力,在本级支出增长4.5%的情况下,安排对区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资金718.7亿元、增长13.8%,且第一时间将补助资金悉数下达各区。

  在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方面,2021年广州市财政安排对区医疗卫生补助支出23亿元,提升基层医疗保障水平,增强重大传染病、慢性病和精神疾病的防控能力,加快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农村建制镇卫生院业务用房标准化建设。安排疫情防控专项经费10亿元,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市内各区落实落细,为广大市民安全安心就地过年创造积极条件。当好“过路财神”,1月份转下达中央直达资金12亿元,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穗财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