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为3000余名劳动者追回欠薪近亿元

2021年02月11日08: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3000余名劳动者追回欠薪近亿元

  岁末年初,广东公安加强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力度,共为3000余名劳动者追回欠薪近1亿元。

  去年12月,广东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开展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各级公安机关针对岁末年初恶意欠薪高发的特点,加大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力度。省公安厅成立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市、县(市、区)公安机关迅速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因地制宜确定工作目标,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积极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会、住房和城乡建设、信访等部门及行业协会建立线索沟通和协调处置机制,对欠薪不稳定因素开展滚动式排查,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粤公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