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广州园博会2月9日举行

2021年02月08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留在广州 赏花悦目

  园博会内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耀烨 通讯员穗林园宣 摄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作为广州“云山珠水,吉祥花城”品牌形象的重头戏,第28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将在2月9日~18日举行。本次展览以“湾区花开”为主题,整体布展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呈现一场“自然美学”导向下,融合城市记忆、地域文化、人文特色以及园林景观元素的观感盛宴。

  全新升级扩充展区内容

  记者提前探营看到,全新升级扩充展区内容,充分体现展会“博览”特色。本届园博会在空间面积、花展类别、展陈方式上都有了重大突破。

  10万平方米的布展面积,形式上除了以往的户外艺术园圃,还增加了8组竹艺装置、2大阳光花房共1000㎡的室内展区,以及大型钢构艺术装置。内容上横跨了11个区代表精品园林展区、大湾区5个城市花园展区、“一带一路”5个国家的东南亚竹态文化展区、两届大学生园林竞赛作品金奖和银奖4组作品以及生态园林建设成果摄影展。

  打造沉浸式观展体验

  本次园博会首创两大阳光花房,分别以“花时间”和“花心思”为设计主题。

  “花心思艺术研究所”邀请到著名花艺大师苏丽思与黄仔,两位本地出身并享誉国际的著名花艺大师,以花艺传承与创新为主线,运用鹿角厥、朱顶兰等珍贵花材,吸纳老广年花中五代同堂果等元素,结合藤蔓、金属架构打造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花艺作品,传播园林人精益求精、专注与创新并存的工匠精神,让出身于广州的本土花艺特色呈现出其独特的风貌,展现在世界眼前。

  “花时间生活艺术馆”重点打造场景式布景,穿过四季之门,有浓缩版的花街、街角花店、阳光花墟和阳光帐篷等一系列场景模板,为市民游客提供阳台绿植装扮指南,让展览做到可看、可用、可学、可复制,将“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氛围带回千家万户,让花朵治愈生活的温暖深入人心,用诗意的生活态度,在大家心中种下美的种子。(记者 全杰 通讯员 穗宣、穗林园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