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李希到清远看望慰问基层党员群众

2021年02月06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李希到清远看望慰问基层党员群众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4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前往清远市,深入农村生产生活一线,入户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当地群众,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位于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的迎咀村委赤狮坑村共有人口246人,去年6月遭遇强降雨天气引起的特大型泥石流灾害,村中多处房屋受到严重损毁。灾害发生后,当地在妥善安置受灾村民的同时,迅速启动新村规划建设,近日赤狮坑新村全面建成启用,实现整村重建搬迁。李希实地考察新村规划布局、道路联通、居民住房、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与当地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村民代表交流。他充分肯定大家经受住灾害困难考验,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重建家园、共克时艰,勉励他们团结一心向前看,树立发展信心,用双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李希还走进困难老党员谢记社、困难群众谢记新的家中,关切询问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生活起居、子女教育等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给予更多关心和照顾,发挥好社会保障兜底功能,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把党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

  李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全力以赴做好节前各项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一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断夯实民生保障基础,组织开展好帮扶救助、走访慰问活动,加大对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父老乡亲的心坎上。二要切实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国家及省的要求严格有序落实防控措施,科学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引导农民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三要抓好市场保供稳价、食品药品监管、畅顺春运、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省领导张福海、吕业升参加慰问。(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陈育柱、李语)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