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李希到广州清远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

2021年02月05日08: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毫不松懈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畅顺春运

  2月4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广州、清远,深入农贸市场、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等,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畅顺春运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在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的澜水综合市场,李希深入商铺、超市、摊档实地考察,与市场负责人、摊档口从业人员、消费者交流交谈,听取农副产品供应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市场出入体温检测、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场所定期消杀、生鲜及冷链运输产品管控等防控措施,把好源头安全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在惠清高速清远服务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李希现场检查停车位、跨境货车专用区、餐饮购物区、服务岗亭、检验检疫窗口等重点部位运转情况,详细了解春运疫情防控、路网保通保畅、航空服务管理、出行安全保障等情况。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志愿者致以诚挚慰问,勉励大家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闭环管理政策,加强个人防护,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求有关部门周密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科学安排、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畅顺春运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慎终如始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人、物、环境同防”,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粤人员服务管理,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进一步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机制,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倡导就地过年,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织密织牢冬春季疫情防控网。二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党政同责抓好“米袋子”,采取有力措施盯紧“菜篮子”,进一步加强价格监测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粮油肉菜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要针对留在当地过年群众较多的新形势新特点,密切跟踪供求形势,有力有序组织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同时提供更多文化民俗产品和全方位人性化的便民服务。三要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科学分析研判,统筹调配好铁路、公路、航空等的运力,落实好各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在信息发布、咨询引导、健康管理、卫生饮食等方面推出更多便民举措,落细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保障。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省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用我们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广东省领导张福海、李春生、陈良贤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