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

2021年02月01日09: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

  记者1月31日从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即日起,深圳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该中心根据《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划定的标准,对小微企业推出了惠企新政,进一步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

  小微企业在办理不动产业务登记时,提交《小微企业免缴不动产登记费承诺书》,就可以免缴不动产登记费(含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的工本费),同时无需提交证明自己是小微企业的材料。而个体工商户凭工商营业执照,就可以直接免缴不动产登记费,不用再提交《承诺书》。

  承诺书可以在各不动产登记服务厅窗口现场领取,也可以提前从登记中心官网公告栏下载、打印。(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杨见闻)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