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重大工程暖心留人在粤过年

2021年01月22日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重大工程暖心留人在粤过年

  1月21日下午,在云茂高速工地,装有腊肉、腊肠、干果、牛肉、猪肉、竹笋、木薯等农产品的“爱心大礼包”,送到了留粤过年的云茂高速施工人员手中。这是广东重大工程暖心留人在粤过年的一个缩影。

  在茂名信宜市平塘镇,由于交通不便,当地许多农产品如三华李、黑榄、蜂蜜、竹笋等销售受到影响。云茂高速联合地方政府,结合实际需求,向各参建单位发起号召,共同采购了13万元本地贫困户的农产品,并从广东扶贫销售平台购买了3万元贫困地区帮扶产品,地方总工会也提供了共计2万元的助农产品,用于慰问留粤过年的一线建设者。

  将慰问与助农结合的,还有在建的新台高速。今年春运期间,除了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准备各类慰问物资、开展节日慰问之外,新台高速计划结合“爱心助农”为员工送上年花、春联等新春礼物。

  吴川支线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为留粤的建设者提供“春暖套餐”,让建设者温暖过年。“管理处饭堂免费为职工提供一日三餐,以湛江当地特色菜为主,每日菜品不重复,让职工体验‘舌尖上的年味’。”

  其他重大工程都将拿出实招,物质奖励与精神慰问并重,留住建设者在粤过年、生产建设。深中通道各关键线路关键工点春节不停工,超过3000名建设者将坚守建设一线,保障项目施工稳步推进。“各项目部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开展‘送温暖’慰问、观看联欢晚会、趣味游园会等活动与留守建设者共度佳节。”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黄茅海跨海通道春节留守项目建设者约900人,各项目部除组织观看春晚、举行趣味运动会等常规活动外,今年还特别发放留守津贴和年货大礼包,并提供春节免费亲情电话和聊天室。

  深汕西改扩建项目给每名留粤过年的工人提供糖果、饼干、坚果等价值500元的年货,留粤过年的工人按照50元/人一天的标准发放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对困难家庭的工人给予一次性困难补助。(记者 袁佩如 通讯员 粤交集宣、沈高、岳路建、张琦、肖云)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