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01月14日17:5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东莞1月14日电 据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通报,1月14日,东莞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1月12日深圳通报香港籍跨境货车司机林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感染者为莫某某,女,51岁,桥头镇石水口村开业纸品厂会计,家住桥头镇凯逸豪庭小区。

  1月11日,港籍司机林某某初筛结果呈阳性后,莫某某被判定为林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当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月13日,莫某某再次接受采样检测,1月14日凌晨,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即被转运至东莞市定点救治医院——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1月10日、11日下午,莫某某曾与港籍司机林某某在开业纸品厂厂区的小卖部有过直接接触。初步判定,莫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有33人,32人已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另有1名密切接触者已通报相关地市。其中东莞市9人1月11日和13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1人1月12日首次核酸检测阴性,22人已采样结果待报。

  目前,东莞市、镇有关部门已对相关场所和区域采取临时管控和终末消毒措施。相关部门也正在全力开展进一步的流行病学调查。

  1月12日,东莞已对桥头镇石水口村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共采样23472人,结果均为阴性。今天将对莫某某居住及其活动轨迹所到之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对石水口村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