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呼吁职工群众在粤过春节 学生错峰放假离校

2021年01月08日11:4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月8日电(张靓雯)1月8日,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提出,鼓励企事业单位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春节期间尽量在粤过节,并建议广大公众“非必要不离粤”。

       “总体来看,当前广东均属于低风险地区,全省疫情总体保持平稳。”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介绍,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广东对11类重点场所和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活动场所的外环境、从业人员开展常态化监测,截至2020年12月,分别采集样本17.07万份、4.54万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随着寒假、春节临近,大量的学生和务工人员准备返乡,广东将迎来人流、物流高峰,广东省疫情防控将面临重大考验,风险和难度将进一步增加。为此,黄飞建议广大公众,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外,尽量减少聚集,提倡家庭及私人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下,并加强自我防护。

  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介绍,广东学校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情况,按照“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其中,高校学生离校时间为12月30日至2月6日,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18日至3月8日。幼儿园和中小学校放假时间为1月10日至25日,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20日至3月1日。

       “家乡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假期期间原则上留校。”邱克楠建议,学校要提供暖心服务和贴心关怀,确保留校师生各项生活学习服务保障到位。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