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李希马兴瑞到广州调研

2021年01月05日08:2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更大力度 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为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

  1月4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到广州市,深入历史文化街区、茶叶市场等,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进行调研。

  位于荔湾区恩宁路历史文化街区的永庆坊,是国家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第二期改造面积约7.2万平方米,8个片区中已有5个片区建成开放,其余片区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李希、马兴瑞深入二期改造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旧城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等情况。李希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绣花”功夫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保护好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老城区,彰显城市特色,增强文化旅游内涵,把广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南方茶叶市场是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成交量最大、辐射面最广、商铺最集中的茶叶集散基地,同时也是国内著名茶品牌孵化地。李希、马兴瑞深入大益春光茶行、广州市南方茶业商会、广东东和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商会成员代表等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茶叶生产流通消费、品牌孵化培育等情况。李希强调,要推动茶产业发展,不断提高茶农收入,加快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强化全国茶叶流通枢纽作用,不断提升广东茶叶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加快建设具有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的国际大都市,为广东“十四五”开好局作出广州努力、广州贡献。一要抓住“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进一步增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与深圳在新征程新高度上“双城”联动、比翼双飞,为广东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二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加强永庆坊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活化,持续深化城市更新,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以更大力度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三要深化双向开放,充分发挥广州作为千年商都和国际商贸中心的优势,持续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高水平办好广交会、茶博会等展会平台,提高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健康、住房、养老等重点领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广州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调研。(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