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旅市场元旦假期持续复苏

2021年01月02日08: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假期首日,文旅市场持续复苏

  笔者从广东省文旅厅获悉,元旦假期首日,截至14时,广东省纳入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69.7万人次,较去年元旦当日恢复88.6%(按可比口径,下同)。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13.8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9.3万人次。

  元旦假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旅市场持续复苏。广州沙湾古镇结合汉服游古镇、音乐游古镇主题,举行“2021沙湾古镇元旦汇玩音乐会”活动。自1月1—3日连续三天,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留耕堂的月台上进行折子戏演出,演出曲目有《狄青闯三关》《天仙配之重逢》《花好月圆》《游园惊梦》等。广州多个乡村旅游景区在元旦期间举办赏花等主题的系列活动。韶关市推出红色旅游系列活动;中山市结合景区资源特色,推出各类旅游项目,并组织开展文旅活动营造气氛。(记者 李文轩、郑洁琳 通讯员 粤文旅宣、穗文旅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