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2万人参加研究生考试

2020年12月27日07: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20.2万人参加研究生考试

  12月26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考,全国报名考生377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广东省考生总人数20.2万人,比上年增加2.7万人。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和良好秩序,广东省各级招生考试机构精心组织、严密管理,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全省共设考点129个、考场近7000间,其中包括启用隔离考场81间,共有2.5万名监考员、工作人员参与考务工作。

  当天8时许,中山大学考点的考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进场。该考点考试期间实行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考生须步行进入校园,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和“粤康码”方可进入考场。在华南师范大学考点,学校在大门设置普通考生通道,考生前后须间隔1米以上排队进入考场。该考点建议考生中午用餐尽量在校内,进出校门均需再次测温、查验相关材料。

  据统计,2021年广东27所硕士学位授权高校均实现扩招,其中,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深圳大学等高校扩招超过1000人。新的一年将有更多的考研学子成功“上岸”,来到广东继续大学生涯。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做好特殊考生的服务工作,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本着“以生为本”的理念,为5名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务,特别是专门为1名盲人考生译制盲人卷,确保每一位考生不因特殊情况而失去研考机会。(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粤考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