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旅厅携手农行广东分行共促文旅发展

2020年12月23日15:0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2月23日电(李语)12月22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金融助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粤美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美好生活建设、文化旅游幸福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协同开展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服务创新等工作。

  据了解,广东省文旅厅将积极推荐优质旅游产业项目,并与农行广东省分行共同探索金融支持旅游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实现文化旅游业与金融业的融合发展和共同提升。农行广东省分行将充分利用资金、渠道、产品方面等优势,全力支持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为广东省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文旅企业和市民文旅消费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农行首席专家、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正罡表示,近年来农行广东省分行全面对接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旅游扶贫、打造城市名片”等工作部署,做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贡献。同时,根据近日农业银行与广东省人民政府签署的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农行广东省分行将提供整体意向授信额度5000亿元,重点支持广东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县域幸福产业发展等领域项目建设,助推粤美乡村振兴。

  接下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农行广东省分行还将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强强联合,做大做强“文化+旅游+金融”,大力促进广东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推进“人文湾区”建设。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