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州马拉松参赛选手与全体工作人员均核酸检测 确保赛事防疫安全

2020年12月11日20:3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2月11日电(赵唯淞)2020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13日上午举行,届时将有20000名选手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角逐。组委会专门设立疫情防控组,制定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参赛选手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选手参赛要求更严格

  据了解,本次赛事不接受来自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选手报名填表环节增加个人情况申报,确认“组委会严正声明”“参赛声明”后方可报名参赛。选手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期间,组委会对选手进行个人行动轨迹核查,并要求选手于11月30日起至12月13日止,在指定平台进行每日健康情况申报。

  选手领取参赛物品及号码布时,必须出示穗康码、接受体温测量、提交本人检测时间为12月9日至12月12日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对于个人健康情况申报、现场领物、赛前检录等各环节筛查出的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选手,组委会将予以劝退。

  工作人员要求更严格

  组委会在12月9日至12月10日,组织全体参与广马工作的人员,包括裁判、志愿者、组委会工作人员、赞助商、供应商等进行核酸检测。上述人员于11月30日起至12月13日,必须通过粤康码防疫平台进行每日健康申报。

  赛前,针对各类人员,组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赛事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必须按防控要求操作,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工作时保持适当间隔。

  场地防疫要求更严格

  赛事活动区域使用前,组委会将采用喷淋地面方式进行消毒。参赛选手在集结区和赛道以外的其他区域均全程佩戴口罩。组委会在集结区入口设置人脸识别测温仪和留观隔离帐篷,对体温高于37.3℃的选手采取临时留观隔离。

  比赛采用分区集结,分批起跑的方式,集结区将按1米间距粘贴2万个标识,确保选手之间保持间隔。各活动区域设置快速疏离路线。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