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在广州启动

2020年12月05日09: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两岸青年共同探寻岭南文化

  12月4日,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暨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启动,海峡两岸100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本届岭南行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为主题,设计了广东世界遗产探寻、粤美乡村考察、禅宗文化研习、国防学习体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考察、客家文化与生态农业体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探寻、孙中山历史文化探寻、潮汕文化寻根之旅等9条特色精品线路,旨在通过参访交流、座谈联谊、拓展体验、经验分享等,让两岸青年共同探寻岭南文化,感悟历史印记,探索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体验人文魅力,见证祖国大陆雄奇壮丽的美好河山,见证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知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加深两岸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增进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促进粤台两地融合发展。

  本届岭南行活动规模大、地域广,第一次实现了广东21个地市和台湾、澳门等多地区的同步联动;实现了多所院校、多个青年社团的共同参与;实现了线上和线下全方位的热络互动;实现了融入最具特色的岭南文化和广东非遗文化的参访学习,是两岸青年互动交流的创新之举,必将在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同胞亲情、促进心灵契合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龚春辉 实习生 丘睿 通讯员 粤台宣)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