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

2020年12月05日08:0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4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意见。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全力支持驻粤部队全面落实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配合军队开展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军民共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大力营造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广东省军区党委要对照《条例》要求规范部队政治建设工作,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把政治工作贯穿到战斗力建设各环节,推动政治工作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条例》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更好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有利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在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权利、责任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切实把保障党员权利各项规定转化为自觉行动。二要强化执行落实,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条例》落到实处。三要积极引导党员开展民主监督,促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大胆探索、勤勉敬业,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五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执行《条例》各项规定。(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