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收紧一系列防疫措施

2020年12月01日08:2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香港新增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将收紧一系列防疫措施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1月30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新一波疫情形势严峻,特区政府将收紧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大部分公务员居家办公、暂时关闭部分娱乐场所和重推2人“限聚令”等。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的确诊病例中有68例为本地病例,其中9例感染源头不明,其余大部分与此前跳舞感染群组有关。此外,有8例为输入性病例。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314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至今共有5344名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仍有752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11人情况危险,5人情况严重,其余736人情况稳定。

  林郑月娥当日在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新一波疫情非常严峻,11月29日香港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近4个月来首次单日突破百宗。过去7天平均每日确诊个案87宗,有超过100宗个案源头未明,说明社区存在隐性传播链。这次疫情发现很多确诊者去过多个地方,有很多社交活动,接触过很多人,因此使得追踪密切接触者非常困难。她以跳舞群组为例,指出至今已有500多宗关联个案,截至11月29日至少涉及28个处所。

  林郑月娥表示,12月2日起将推出为期两周的一系列防疫措施。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服务外,全港公务员在家工作。部分娱乐场所,包括游戏机中心、卡拉OK及游泳池等暂时关闭,香港海洋公园和香港迪士尼乐园也暂时关闭。健身和体育场所可以继续开放,但不可多于2人一组活动。美容院和按摩院等也可继续开放,但要遵守更严格的限制。

  林郑月娥说,餐厅可以继续开放,但营业时间缩短至晚上10时,同时场内只可开放50%的座位,每桌最多2人。至于“限聚令”方面,也会重回“最紧的时刻”,不可多于2人。

(责编:肖锟、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