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开园

2020年11月27日08:2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首个森林生态 综合示范园开园

  近日,广东省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省东江林场林业科技示范园(下称“东江园区”)落成启用。该园区是广东省首批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10个建设单位之一,规划面积8208亩,首期投入资金2000万元。

  笔者从广东省林业局了解到,2019年广东省投资2亿元,推进10个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建设。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依托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突出资源特色,高标准打造集森林旅游、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科技示范、林下经济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示范园。

  广东省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省东江林场林业科技示范园坐落于广东省河源市江东新区东江林场的桂林工区内,园区注重发展森林旅游,推进森林生态休闲设施建设,向社会提供教育、康养、游憩、休闲等公益服务需求。

  接下来,东江园区将持续加大对森林生态建设的资金投入,不断推进环境智能监测,加快智慧森林建设步伐,从而达到林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同时,利用森林旅游资源发展第三产业,有效优化单位或区域经济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加当地居民的就业机会,促进广东省森林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向社会提供更多优质林业生态产品。(记者 黄进 通讯员 林荫)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