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羊城粤剧节闭幕

2020年11月26日14:1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超1800万人次云上观看粤剧演出

  经典古装粤剧《搜书院》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梁喻 摄

  11月25日晚,第八届羊城粤剧节在广州闭幕。当晚的闭幕式上,一代粤剧艺术宗师红线女老师的弟子欧凯明、黎骏声、苏春梅,以及广州粤剧院下辖的广州红豆粤剧团为观众精彩演绎了经典古装粤剧《搜书院》,为戏迷奉上了美味的粤剧大餐。

  羊城粤剧节自1990年开始举办,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粤剧文化交流品牌。据统计,本届羊城粤剧节在为期9天的展期内,不仅有广东、广西两省(区)的15个专业院团带来的21台优秀剧目,还有来自全球38个社团的158个节目组成的21台华人华侨粤剧粤曲晚会。其中,优秀剧目展演上座率超过八成,而华人华侨粤剧粤曲联展场场爆满。同时,超过3000名海内外粤剧工作者及爱好者在广州交流、切磋。

  本届粤剧节还新增了粤剧电影展映板块,20部影片共计上映32场。另一新增的大热板块是“云赏粤剧节”,网络直播观看量超过1800万人次。青年戏迷小何为此点赞:“本次粤剧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而且还有回放功能,避免了同一时间两场演出无法兼顾的遗憾,让观众可以自行选择适当的时间和场地观演,是剧场现代化的一种尝试。”

  此外,粤剧研讨会、名师主题讲座、艺术沙龙、图片展等外延板块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掀起了一股观看粤剧、探讨粤剧传承、关注粤剧发展的新热潮。主办方表示,这些亮点都是本次举办羊城粤剧节的“广州经验”,将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文旅市场的振兴和复苏。(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文瑶 穗文广旅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