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谯国夫人》亮相第八届羊城粤剧节

2020年11月25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3.0版粤剧《谯国夫人》再现传奇

  《谯国夫人》剧照

   随着“月儿弯弯照九州,新月愿在俚乡留”的歌声响起,11月24日晚,作为第八届羊城粤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入选剧目,粤剧《谯国夫人》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盛大上演。

  粤剧《谯国夫人》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出品,广东粤剧院、广州粤剧院联合演出。该剧入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著名编剧王新生、梅晓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担任导演,著名粤剧编剧家陈锦荣、国家二级编剧冯敏仪担任粤剧改编,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国家一级演员、“二度梅”获得者欧凯明,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黎骏声,以及国家一级演员彭庆华、文汝清等联合主演。

  粤剧《谯国夫人》描述的是“巾帼英雄第一人”冼英终其一生心血,谱写“盛名皆虚妄,孑然一老身”千秋传奇的故事。

  《谯国夫人》于去年年底首演,此后不断修改打磨,11月24日晚上演的已经是3.0版。11月24日晚,曾小敏等粤剧名家的精彩演绎令观众大呼过瘾,“真的是超强阵容,塑造的人物形象生动鲜明,唱腔既有浓郁的传统粤味又有新意,都要听出耳油了!”谢幕时的掌声和叫好声经久不息。(记者 张素芹)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