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0年11月25日08: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广东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度,全力做强创新引擎。要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以“数字政府”为牵引提高改革综合效能。要坚持全面扩大开放,扎实抓好经济特区、自贸试验区等建设,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起重任,统筹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和新基建项目,全面促进消费,努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

  会议强调,广东作为开放大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论断,进一步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更大力度扩大对外开放。要积极扩大优质商品及服务进口,大力推动本届进博会洽谈成果尽快落实落地,支持各市建设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平台,打造辐射全国的进口商品集散中心。要充分学习借鉴进博会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谋划提升广交会、高交会、海丝博览会、加博会等广东展会平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全力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国际市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考古事业的高度重视。广东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地,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加强对岭南文化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为建设文化强省、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要加强考古能力建设,推进数字化技术在文物保护中的运用,强化考古成果和历史研究成果传播。要注重加强资源整合和统筹规划,为考古事业、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创造良好条件。(记者 谢庆裕 通讯员 符信)

(责编:张晨牧、李语)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