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揽制造业高端人才 200余个岗位年薪百万

2020年11月24日16:0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11月24日电(赵唯淞)11月23日,广东省制造业高端人才“千企智造·智汇行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活动将释放岗位11500多个,年薪100万元以上的岗位约230个。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人才引领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宣传片,发布《关于强化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主要内容。

  《意见》提出,到2025年,广东省制造业人才总量超过1350万人的发展目标。其中,专业技术人才280万人,技能人才850万人,经营管理人才220万人;从业人员受过高等教育比例达到30%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达到35%以上,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研发人员比例达到10%以上。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制造业人才高峰论坛。猎聘副总裁江莉出席论坛并发布《新制造 新动能——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人才发展报告》。

  截至11月23日,参与到活动中的制造业企业已达1600余家,包括格力、美的、广汽、比亚迪、TCL、中国石油化工、宝钢湛江钢铁等知名企业,涵盖智能家电产业、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绿色石化产业、先进材料产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等产业领域。

  释放的岗位需求达11500多个,其中,技术研发人才岗位占比52%,经营管理人才岗位占比31%,高技能人才岗位占比15%。年薪30万以上岗位数约1700个,年薪50万以上岗位约700个,年薪100万以上岗位约230个,岗位年薪最高达400万。

  广州、佛山、惠州、东莞、揭阳5市将主办开展8场专场活动,包括地区综合性专场、行业专场、企业专场。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021年3月。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