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11月24日08:4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1300多个小区成立党支部

  11月23日,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建筑工地、社区物业党建工作试点现场会在深圳召开。

  记者获悉,深圳住房和建设行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成立行业联合党委,把城市建设类20个“两新”组织的基层党组织纳入管理,全市1300多个小区成立了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

  与会各方现场观摩了南山区海滨社区蓝漪花园小区居民党支部“党建+小区治理”新方法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新大楼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五个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建引领住建行业发展,做好行业“两新”党建工作。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表示,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重点发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住建领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据介绍,2018年,深圳正式成立城市建设类行业联合党委,把城市建设类20个“两新”组织的基层党组织纳入管理,目前共有1600多名党员。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城市建设类行业有关协会和会员单位组织捐款捐物价值共计11.14亿元,是全市各行业领域中捐款捐物最多的。此外,全市1300多个小区成立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党员业主在小区“亮身份”,有效破解物业小区矛盾纠纷多发、业委会成立难运作难换届难等难题。(记者 李秀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